不辞青山

他是我繼續往前的理由/


头像@芳生錄 是林深宝贝
封面是玉米写的\(//∇//)\她们都太好看惹

 

世世生生

我亲爱的芳天使生日快乐啦(//∇//) @芳生錄  
我永远爱林深宝贝!!!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生生。”
楚青芜站在大片蔷薇花投下的荫影里,目光停在不远处正向她跑来的女孩身上,再没移开过。
“夏天到了。”










楚青芜夏天的时候不像别人一样一下课就心急火燎地跑去小卖部排队买冰糕,她觉得那东西放糖精太多,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
所以一到五六月份热起来,楚青芜就开始带各种各样的酸奶来学校。她带的酸奶大多数人都没怎么见过,但楚青芜喝的时候他们又觉得看起来很好喝。
楚青芜每天带的酸奶分量不多,通常情况下都只有两个人的量,一份是她自己的,一份是给徐生芳准备的。



周五下午楚青芜照例早早去了学校。教室里没几个人,徐生芳趴在靠窗的角落里打盹儿。她微微闭着眼,微卷的睫毛轻轻抖动,睡觉的样子让楚青芜想起了便利店里总爱蜷成一团儿打瞌睡的小奶猫。
她拎着酸奶袋子走过去,轻轻叩了叩课桌,“生生。”
徐生芳睡的浅,一下子就醒了。她抬头看楚青芜,或许是刚睡醒的缘故,女孩的眼睛水润润的,整个人迷迷糊糊:“楚哥你今天来这么早啊。”
“以前差不多都是这个点的,睡晕了吧你。”楚青芜无奈,把酸奶盒推到徐生芳跟前,“喏,今天是巧克力碎。”
女孩一下子精神起来,迫不及待的拆开奶盒舀了一勺,纠结了几秒后把满满一勺酸奶朝楚青芜伸过去,“楚哥辛苦啦,你吃第一口!”
楚青芜愣了愣,很快回过神来,张嘴吃掉那勺酸奶。巧克力浓郁的甜味在口腔中弥漫开来,有那么一瞬楚青芜以为自己是浸在热可可里的,整颗心都泛着丝丝的甜。
“好吃嘛?”徐生芳的眼睛亮亮的,夜色中所有星光都在那双瞳孔里。

“好吃啊。没记错的话你最喜欢这个口味了是不是?”楚青芜舔舔嘴角,声音不由自主地放软下来。面对自家小姑娘的时候她从来都生不起气,甚至比平常还有温柔好几分。
可谁叫她的生生这么可爱啊?


趁着徐生芳吃酸奶的空当楚青芜坐下来收拾自己的课桌,整理文具盒的时候她发现笔之间夹了几张小纸条。楚青芜打开来看,纸条上是她再熟悉不过的笔迹。
“今天也是喜欢Agi的一天!”
“楚哥是世界上最棒的人(˶‾᷄ ⁻̫ ‾᷅˵)”
“生生要做楚青芜一辈子的迷妹o(*////▽////*)q”
楚青芜看着纸条乐了半天,半晌才小心翼翼夹进了日记本里。等教室里人逐渐多起来的时候她才去戳坐在前面的徐生芳,“徐生芳。”
女孩正和同桌聊的热火朝天,闻言赶紧回过头来,灿烂的笑,眼睛滴溜溜到处乱转,“怎么啦……”
楚青芜伸出手扯扯她的校服领子,“别到处乱看。看我。”
徐生芳只好把目光从远处收回来,老老实实的只是楚青芜。她的脸微微有些泛红,手却仍然不安分,拿着追上的圆珠笔转圈玩儿。

楚青芜伸出胳膊一把按住她乱动的手,嘴角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来,眼里炙热的火焰愈发明亮起来。

“你说喜欢我?嗯?”
“你要做楚哥一辈子的迷妹?”

徐生芳被她盯的有点儿害羞,脸颊微微发热。她稍稍垂了眸,过了会儿才小小声地回答,“是呀……你这么好我当然要做你一辈子迷妹了嘿嘿,而且我也会一直喜欢你的。”
她好不容易鼓了勇气说这些话,见楚青芜只是笑吟吟地望着她,不禁有点儿发窘,“诶我说的都是真的!你别不信绝对比金子还真!楚……”

“我知道啦。”楚青芜打断她的话,眼底的宠溺满的快要溢出来。
“我批准了。”
“从今往后只有你是楚青芜的迷妹;还有,我只喜欢你。”

徐生芳有点出神地盯着眼前的这个人。她的瞳孔里彷佛有无数美好风光,而她恰巧想用一生去看遍她眼里的风景。


楚青芜突然松开她的手,伏在桌上写什么东西。徐生芳按捺不住好奇心凑过去脑袋去看,被楚青芜挡回去,“一会儿再看。”
徐生芳只好乖乖缩回去等着。楚青芜认认真真的写好后把纸条卷起来递给徐生芳,徐生芳把小纸条打开,翻过来覆过去的看,一脸问号。
“生生世世?”
楚青芜轻轻弹了一下她额头,“倒过来念。”
徐生芳不明所以,倒着念了一遍。

她一下子抬头,正好撞上楚青芜的视线。楚青芜朝她温柔地笑起来。
徐生芳怔了怔,嘴角微微扬起。




真好啊。
世世生生。

  13 1
评论(1)
热度(13)

© 不辞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